免税制度将刺激中国游客在俄罗斯花更多的钱

2018年5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贸易企业协会新闻处代表向《俄新社》表示,推出外国公民所购商品增值税退税的“tax free”免税机制进入常态之后将刺激中国公民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购买力至少增长30%。
http://tsrus.cn/661805

扫一扫

接受《俄新社》采访的人士表示:“启动对在俄罗斯消费并办理tax free的外国公民退税机制的第一个月内中国游客所购商品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的55%,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的81%。在此期间,在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享受退税服务的游客总数超过1800人”。据该公司介绍,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前几个月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的销售额增长超过70%。推出免税制度对中国游客的消费积极性起到了很大的刺激作用。

该协会指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积极开发为中国游客服务的计划—这两家商场均为首批获得“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认证的企业之一,商场内设置了中文标识,为中国消费者启用银联(Union Pay)和支付宝(Alipay)等支付系统,对中国最流行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WeChatPay)的准备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

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会员贸易企业的资料显示,在推出免税政策之前中国游客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热门商场的消费约占12%的比例。据这些高档商行市场营销部预测,推出常态(非试行)免税政策之后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将至少增长30%。

俄罗斯于2018年4月10日开始试行外国公民所购商品增值税退税的“tax free”免税机制。欧亚经济联盟之外的国家公民有权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在一日内购买含税价至少一万卢布以上的商品即可享受退税政策。外国公民购买服装、技术设备和珠宝等商品可节省18%的开支,购买食品、药品和图书等商品可节省10%的开支,增值税在出境时返还。退税机制不适用于应征消费税的商品。

| www.tsrus.cn/6618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