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众视五一劳动节为普通休息日

2018年4月30日
【 字号: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将五一劳动节视为普通休息日。
http://tsrus.cn/661469

扫一扫

该民调于4月25日至26日在俄罗斯2000名18岁以上受访者中进行。

研究人员比较了最近25年的民调资料,资料显示1994年65%的受访者表示将庆祝“五一”,到2010年这一比例略有下降,为62%。2018年打算庆祝劳动节的仅有56%的受访者。

同时,与客人一起庆祝劳动节的传统正在逐渐消失,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将这一天视为可以与家人或在别墅度过的普通休息日。27%的俄罗斯人计划与家人度过即将到来的长假,21%的受访者将在菜园劳作。还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的劳动节将工作,2005年这样的受访者仅占4%。

| www.tsrus.cn/6614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