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发明从空气中获取淡水技术

2018年3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一种从空气中获得淡水的经济方法。
http://tsrus.cn/660957

扫一扫

该项目负责人、秋明工业大学教授维克托∙米罗诺夫(Victor Mironov)称:"装置的上部是一个漂浮在水面上并在阳光下加热的浮标,配备有用于吸入潮湿空气的特殊膜。阳光的能量使浮标内的温度升高。温暖的空气被送到位于储水器表面20-40米处的冷凝器内。由于内部深处的温度要低得多,因此水分从空气中释放出来,通过管道收集并发送给消费者。"米罗诺夫指出,该装置不使用外部电源,仅依靠阳光或海浪的能量工作。

许多专家认为,该技术可能首先需要的不是俄罗斯,而是饮用水缺乏问题更加严重并且空气相当潮湿的国家。

有科学家指出,研制系统远非完美,因为装置运行需要潮湿的气氛和在海洋附近,在干旱地区从干燥空气中取水非常困难。此外,每时1升太少,仅够一个家庭使用。

| www.tsrus.cn/6609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