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向俄提供圣彼得堡恐袭信息

2017年12月18日
【 字号: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在圣彼得堡抓获七名计划12月16日制造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成员。
http://tsrus.cn/660087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七名嫌疑犯于12月13-14日被捕,从其住处查获“大量炸药、自制炸弹部件、自动枪、弹药、极端主义书籍”,其中五人已被法院批捕。俄联邦安全局人士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国际恐怖组织头目通过网络即时通讯工具Telegram从境外对该基层组织进行指挥。” 据侦查机关介绍,嫌疑人企图在十二月中旬利用自制炸弹对著名的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实施恐怖袭击。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新闻处12月17日透露,恐怖分子准备在圣彼得堡实施恐袭的信息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打电话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方提供信息表示感谢。俄总统办公厅新闻处人士说:“就像我们以前一直做过的那样,如果获得针对美国及其公民的恐怖威胁信息,俄罗斯安全部门会毫不迟疑地立即通过合作渠道将其转交美国同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来自中央情报局的信息让俄方成功“追踪、发现并抓获了恐怖分子。”

| www.tsrus.cn/660087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