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未来或用生物识别技术取代护照

2017年11月23日
【 字号:
俄专业人士认为,15-20年后俄罗斯可能用生物识别数据验证取代护照。
http://tsrus.cn/659769

扫一扫

俄罗斯人脸识别软件开发公司VisionLabs创始人兼总经理亚历山大·哈宁(Aleksandr Khanin)称,人脸识别技术的确可以用生物识别数据验证方式取代护照。他说:“目前从技术角度看,用生物识别数据替换验明身份的护照和其他证件是完全可行的,比如人脸识别与眼睛虹膜的结合可以确保人类识别的高度完整性和准确性,使对多数日常情景无需通常纸质文件的生物特征识别成为可能。”

哈宁说:“从实践角度看,生物识别取代护照需要相应法律、法规和按国家要求读取生物特征数据的基础设施。由于立法和基础设施尚未做好准备,未来数年各国还不太可能放弃传统证件。俄罗斯完全用生物识别技术取代护照将不会早于15—20年。”

VisionLabs公司已开始提供人脸识别服务,其顾客包括金融机构和零售业公司。11月中旬俄罗斯储蓄银行发布消息称,已购入VisionLabs公司25.07%的股份建立生物识别平台。

| www.tsrus.cn/6597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