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发明通过呼出气体测血糖方法

2017年11月2日
【 字号:
莫斯科大学化学系专家发现,血糖浓度不仅可以通过血液分析确定,还能通过呼出气体的冷凝物来判定。
http://tsrus.cn/659537

扫一扫

该研究结果发布在《电化学通信》(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研究人员从志愿者身上抽取血样,测出血糖浓度后再使用高效生物传感器对其呼出气体的冷凝物进行分析。对比结果显示,两种测试结果存在直接关系。

莫斯科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教研室教授阿尔卡季·卡里亚金(Arkady Karjatein)介绍说:“我们发现,人呼出的气体中含有葡萄糖。”他说:“两者为正相关关系:血糖浓度的改变会引起呼出气体中葡萄糖浓度发生相似变化。这为实现非入侵式糖尿病监测提供了可能。”

据这位专家介绍,由于无需再“每天抽几次血来测血糖”,新方法将提高数亿人的生活质量,此外还能降低发生意外感染的风险。

| www.tsrus.cn/6595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