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制裁 俄罗斯拟减少对美元依赖

2017年8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将减少对美元和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依赖,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
http://tsrus.cn/658583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回应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俄罗斯正加快减少对美元及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依赖。他说,对俄罗斯来说,建立一个减少依赖美元和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经济系统”非常重要。否则“我们将永远坐立不安”。

但有专家认为,俄罗斯很难完全拒绝美国的货币金融体系,毕竟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使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以随时冻结俄罗斯的相关国际贸易支付。俄罗斯有必要创建独立的支付系统,避免受到美国的制裁以及被美国冻结账户的威胁。

| www.tsrus.cn/6585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