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发热发射小型核电站

2017年8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光线”科学生产联合公司研发出热发射小型核电站。该核电站具有安全可靠、可长期运行的特点,适于作为独立电源为偏远地区重要设施供电。
http://tsrus.cn/658531

扫一扫

这类核电站具有独特的结构和能量转化特点,极具创新性。其工作原理基于热电子发射效应,采用热发射能量转换装置将核裂变所产生的热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与传统核电站相比,由于运行期间不产生气态裂变产物,具有极其可靠的安全性,核电站退役拆除后,其原址土地可完全复原。

核电站的运行管理可实现自动化,操作人员只需完成启动、设定功率值和停机操作指令,电站可在稳定输出功率状态下长期运行,一次装填核燃料的使用期限超过十年。

俄“光线”科学生产联合公司研发的这种核电站最大功率为100千瓦。该公司建立了这种类型核电站技术研发和试验生产基地,可快速过渡到小批量生产。

| www.tsrus.cn/6585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