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表示俄中在应对网络威胁的问题上立场完全一致

2017年7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与中国在应对网络威胁的问题上立场完全一致。
http://tsrus.cn/65846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信息安全领域国际合作问题特别代表安德烈∙克鲁茨基赫(Andrey Krutsky)27日在北京出席俄中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四次会议时表示:“我们刚刚开展过的磋商显示,在两国目标和如何促进这些目标的问题,双方在战略上是完全一致的。这些目标自然而单纯,包括避免网络空间发生军备竞赛、防止国家间在该领域发生冲突以及令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谈判进程,因为网络安全应对各方都是平等的。”

克鲁茨基赫强调指出,世界各国都应在网络安全领域做出同等的努力。他说:“只要一方退出国际协议,就会出现‘藏身处’和‘中间人’,网络攻击会通过他们发动。正如我们在磋商中强调的,俄中两国在此问题上的共同立场目前在世界上是占上风的,许多国家在按照俄方建议的合作原则构建本国安全。”

克鲁茨基赫认为,下一步应在金砖国家间建立网络安全领域的互动。他强调说,此类协议并不意味着军事政治联盟。他说:“这是相互帮助消除网络攻击后果和避免此类攻击的协议。这些协议对西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是敞开的。各国必须发展共同的网络安全。”

| www.tsrus.cn/6584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