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战略稳定磋商在北京举行

2017年7月27日
【 字号:
俄中两国战略稳定磋商26日在北京举行。
http://tsrus.cn/658453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y Patrushev)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本次磋商。俄罗斯代表团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讨论了一系列地区安全问题,并重点探讨了亚太地区局势问题,同时就朝鲜半岛局势发展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展望了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的前景。

此外,双方还研究了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协作问题,其中包括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协作。

帕特鲁舍夫表示:“两国定期举行高层安全会晤这非常重要。国际与地区安全形势发展迅猛。俄中定期会晤会促进双方信息交换。”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指出,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密切在双边及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推动中俄关系向前发展。

杨洁篪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中俄都面临着民族复兴的任务,并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责任。

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代表外,俄罗斯国防部、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外交部以及俄总统办公厅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俄中战略稳定磋商。

| www.tsrus.cn/6584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