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明漂浮金属

2017年7月20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圣彼得堡皇家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取得一项新技术专利,制造出能漂浮的铝合金。
http://tsrus.cn/658375

扫一扫

圣彼得堡皇家理工大学网站发布消息称,疏松的效果通过重熔铝材料并添加发泡气体达成。科学家们确信,多孔金属与实心金属相比有一系列优势,比如可以增加构造的坚固度以及隔热和隔音性能。此外,材料密度可以降到水的水平甚至比水更低,使之可以漂浮起来。

专家称,使用这样的材料造船能其确保即使船身被击穿也不下沉。

俄罗斯科学家研发成果的独特之处在于,既可以得到均匀的材料,也能获得密度不等的材料:一些地方多孔,一些地方加厚,一些实心结构中用于固定和焊接。

| www.tsrus.cn/6583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