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提出远东地区引入外来人口到的具体措施

2017年7月17日
【 字号:
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卡恰耶夫表示,俄政府计划缓解远东人口流失,不久前通过远东地区人口政策理念,以改善这一地区的人口状况,提出减少人口流失、引进外来人口等具体措施。
http://tsrus.cn/658337

扫一扫

俄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有26.5万余人离开远东。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副部长谢尔盖·卡恰耶夫(Sergey Kachaev)表示:"到2018年计划通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等举措使人口流失减少三分之二(与2014年相比),到2021年实现人口正增长。"

据俄远东发展部数据,1991至2000年十年间,俄远东联邦区人口减少120万。1991年前曾有806万人常住远东。目前该地区约有人口620万,达到历史最低值。

卡恰耶夫指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不仅有助于阻止人口流失,还可引进外来人口。计划到2025年为远东各企业引进30万新员工,部分可根据联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鼓励劳动力流动计划迁往远东。根据该计划,将为迁往远东等地区的专家提供资金支持。

卡恰耶夫还表示,当地政府将改善住房负担能力、发展基础设施、引入补贴和优惠政策,提高远东各地的出生率和移民水平,减少死亡率。

| www.tsrus.cn/65833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