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建议加大反腐法惩罚力度

2017年6月26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国家杜马议员建议将行贿受贿惩罚力度提高至四年有期徒刑,并引入“非财物贿赂”概念。
http://tsrus.cn/658087

扫一扫

据悉,俄国家杜马安全与反腐委员会起草了《刑法典》修正案,新法案计划在春季会期结束前提交国家杜马审议。负责制定该法案的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维博尔内(Anatoly Vyborny)表示,除加大受贿罪刑罚力度,仲裁法官也被纳入刑事诉讼范围,滥用职权可面临三年监禁。

俄杜马议员建议加大行贿受贿惩罚力度,目前两项罪名最高分别可获刑两年和三年监禁。根据新法案,相关刑罚期限将提高至四年,这样以上行为就被划入中度犯罪范畴,诉讼时效也从两年延长至六年。

立法人员还计划对《刑法典》进行扩充,引入"非财物贿赂""非财物服务"及"非财产权和其他非法利益"等概念。

维博尔内介绍说:"这可能是对双方都有利的服务,例如将高官亲属安排到商业机构工作,无需应有技能就能获得高薪,高官则利用职务便利帮这一机构开展业务。"

| www.tsrus.cn/6580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