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发现可用藻类代替汽油

2017年6月21日
【 字号:
学术期刊《EJMS》发表文章指出,莫斯科物理技术研究院、莫斯科大学、斯科尔科沃科技研究院以及俄罗斯科学院一些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单细胞藻类生物燃料的准确化学成分,对生物燃料的研究有助于使其更加有效。
http://tsrus.cn/658035

扫一扫

藻类获得生物物质要比其他光合有机体快数倍,因此许多研究人员认为藻类是代替汽油和其他燃料的主要候选燃料。除生长速度快外,海藻还有许多其他优势,培育海藻无需占地,海藻所具有的单细胞性质使其更容易被加工成燃料。将温度加热到300摄氏度同时大大增压,就可以将藻类直接转换成生物燃料,这实际上是模拟地下石油产生的过程。  

俄罗斯专家发现,海洋生物燃料由这样一些物质组成,其中多数与碳氢化合物和石油中所含的其他分子没有共同点。化学专家们认为,这些物质都类似于一些有机染料,如绿药水中的钻石绿。  

学者们认为,进一步研究“生物绿素”将有助于了解能用什么样的藻类生产生物燃料,如何对其进行变型,使其能代替汽油和其他矿物碳氢化合物燃料。

| www.tsrus.cn/6580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