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穆尔扎耶夫献唱北京

2017年5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功勋演员、前莫斯科大剧院和马林斯基剧院独唱演员、男中音歌唱家谢尔盖·穆尔扎耶夫(Sergey Murzaev)5月29日在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为各国大使和外交官登台献艺。歌剧歌唱家、女高音、«Bella Voce»国际声乐大赛获奖者阿纳斯塔西亚·尤里耶娃(Anastasiya Yureva)与其共同献唱。钢琴家伊戈尔·德姆琴科夫(Igor Demchenkov)应邀伴奏。
http://tsrus.cn/657793

扫一扫

俄罗斯艺术家们表演了拉赫玛尼诺夫、柴可夫斯基、格林卡等作曲家的名曲。谢尔盖·穆尔扎耶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会演唱曲目“无论哪国人都耳熟能详”。据阿纳斯塔西亚·尤里耶娃介绍,节目单制定的目标是“一定要触动每位坐在大厅内的观众”。她说:“节目单好极了,因为包括所有作品。如果某个观众不太喜欢浪漫曲,那么还有独唱曲,如果独唱也不喜欢,还有民歌;即使听过民歌之后还是不太满意的话,还有杜纳耶夫斯基的作品以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与《透视俄罗斯》记者谈到对这场音乐会的感受。他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对我们意义非凡,因为43年前我与妻子就是在莫斯科相识并在那里结婚的。我们获得了极大的愉悦并激起了对过去年代的回忆。”

北京市民和游客也将有幸欣赏到俄罗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的表演。6月2日艺术家们将在东景缘大殿内登台献艺。

音乐会组织者娜塔莉亚·别洛孔(Nataliya Belokon)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音乐会的目的是传播俄罗斯文化艺术的实力。”她说:“这样实力不菲的天才在北京不是经常能遇到的。我们的艺术家来此献艺,洋溢着自豪感,当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欣赏到并了解谢尔盖·穆尔扎耶夫这样的艺术家。”

| www.tsrus.cn/65779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