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称俄中需要现代货运铁路

2017年5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专家认为俄中两国需要新的现代货运铁路保障中国商品出口到欧洲市场,俄罗斯也能获得一条新的交通走廊。
http://tsrus.cn/657677

扫一扫

俄罗斯东方学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Yuri Tavrovsky)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新的俄中现代铁路是必须的,而且它只能是货运铁路。这条铁路能将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连接起来。由于俄中贸易不断增长,该项目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塔夫罗夫斯基还表示,中国愿意参与由俄罗斯发展、主要经过北冰洋海域的北方海路交通项目。他说中国正建造第二艘破冰船,并积极地参与北极地区各种活动。经北方海路的定期交通运营只是时间问题,不排除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此前,中国媒体曾报道,中国已开始自主建造第一艘破冰船,预计2019年建成。

| www.tsrus.cn/6576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