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俄中商业合作风险主要是汇率问题

2017年2月21日
【 字号:
针对出席莫斯科2017俄中商业年开幕式嘉宾对话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商界在评价与中国合作的风险时,将政治风险列为首位;中国商界则认为与俄罗斯合作的主要风险是汇率问题。
http://tsrus.cn/656683

扫一扫

本次活动由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联合主办,宾客有俄罗斯各地区行政长官、国家杜马议员、俄中商界代表。

中方嘉宾认为,社会文化差异与行政壁垒为中国商界打入俄罗斯市场制造了主要困难,25%的人同意这种说法。50%的俄罗斯民调参加者称与中国合作的主要困难在于不理解伙伴国的法律。

各方在确定2017年最具前景合作方向上意见一致:54%的中国受访者、39%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投资合作是2017年最具前景的合作方向,认为基础设施项目是俄中两国互相投资中的优先方向。中国受访者认为,服务业是合作中排名第二的最具投资吸引力合作方向,俄罗斯受访者则认为,旅游是俄中合作中排名第二位的最具投资吸引力合作方向。

本次对话民调结果表明,尽管俄中两国实业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不同,但其对增加双边合作数量、提高合作质量仍互相表现出兴趣。

| www.tsrus.cn/6566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