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2017年2月19日
【 字号: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8日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称俄罗斯经济经过两年衰退后开始复苏。
http://tsrus.cn/656655

扫一扫

2014年以来,受国际油价长期低迷和西方对俄制裁影响,俄经济运行面临很大困难,西方评级机构曾多次下调俄信用评级。

穆迪18日宣布将俄罗斯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但仍维持为BA1级。该级别按穆迪的评级划分仍为垃圾级,穆迪表示上调俄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原因是俄罗斯政府在制定中期财政政策时降低了对油气资源类收入的依赖,并且不断充实主权准备金。穆迪认为与其他类似收入水平国家相比,俄罗斯经济增长前景更加稳定,但考虑到其经济结构改革尚未到位,就业率低并使投资活动受到抑制,因此经济增速预计将保持在1.5%到2%。

俄罗斯财政部部长西卢安诺夫对穆迪调高俄评级表示欢迎,同时指出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确认俄罗斯经济走出衰退渐趋稳定的现状。2016年9月和10月,标准普尔和惠普已先后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从垃圾上调至稳定。

| www.tsrus.cn/6566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