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俄罗斯将任命“强硬派”驻美大使

2017年2月8日
【 字号:
俄美关系虽开始回暖,俄仍将任命一位支持对西方实行强硬政策的驻美国大使。俄方正在准备更换俄驻美大使。据俄罗斯商业类媒体报道,俄罗斯正在考虑一位专门从事军事问题的驻美大使人选。
http://tsrus.cn/656527

扫一扫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职业外交官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去年12月前曾任俄国防部副部长5年,是俄驻美大使的主要人选。2016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安东诺夫从国防部召回,任命其为外交部副部长。《生意人报》的报道说,“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国防部管理国际合作事物,调至外交部后负责军事和政治安全问题”。

该报来自俄罗斯政府机构的四位匿名消息人士称,去年初秋俄就已决定任命支持对西方实施强硬政策的驻美大使,当时俄罗斯政治高层已准备好应对希拉里·克林顿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认为其结果是两国关系紧张程度将不断增长。《生意人报》消息人士称,尽管希拉里·克林顿未能入主白宫,而且特朗普对俄态度更为缓和,但俄仍将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看作主要人选。但该报同时明确指出,最后决定尚未作出,其他候选人也在考虑之中,但并未透露其姓名。接近安东诺夫的人士对相关传闻予以驳斥。

安东诺夫对处理俄美关系中的军事和政治问题颇有经验,曾率领俄罗斯政府代表团参与多项会谈,其中包括俄美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谈判。2015年,安东诺夫与其他俄罗斯政府官员均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

| www.tsrus.cn/6565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