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部队将于2018年后装备首批五代战机

2017年2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称,第五代战机Т-50(PAK FA)将于2018年后出现在俄罗斯空军部队。他说,“很可能是在下一个国家武器装备计划,即2018-2025年计划”。据鲍里索夫介绍,该机型仍需完善,部队也不急于购买这些昂贵的新飞机。目前的苏-35C“4++”代战机将实现其功能。
http://tsrus.cn/656519

扫一扫

俄罗斯信息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系统”国际实验室负责人鲍威尔·布拉特(Pavel Bulat)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最新战机还有一系列问题。部队接受战机的最初几年T-50将能达到第五代战机的一般性能和指标。这位专家指出,“目前尚不具备‘30型号’第五代战机发动机。苏霍伊航空多用途前线战机暂时使用苏-27、苏-30以及该系列其他飞机的发动机升级版飞行”。

正在开发的新引擎将使T-50在无加力状态下加速到超音速,并保持飞行距离。布拉特说:“我认为,这将是1.6马赫的速度 - 约2000公里/小时,取决于飞行下方地形。由于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发动机还将显著提高苏霍伊航空多用途前线战机的隐形能力。”

据悉,俄设计师将在一年半后开始研制战机引擎,新引擎有望于2020年研制完成。布拉特介绍说,“除发动机外,还有两件事需要完善:雷达以及消除世界上现役飞机存在的机体概念上的最后缺陷”。

| www.tsrus.cn/65651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