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语将纳入俄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2017年2月1日
【 字号:
俄联邦教育评估所所长奥克萨娜∙列舍特尼科娃表示,2020年汉语将作为外语科目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http://tsrus.cn/656461

扫一扫

据报道,奥克萨娜∙列舍特尼科娃(Oksana Reshetnikova)表示,“计划在2018年将汉语纳入9年级国家期末考试体系。两年后的2020年前,汉语将纳入11年级毕业生需要通过的国家统一考试体系。”她指出,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建立该科目各种考试模式的工作已进行了两年。

据悉,目前已制定了9年级和11年级汉语国家期末考试模式,在各地区和中学对这些模式进行了测试。然而,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完善和推广这些模式。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34个主体的123所国立中小学教授汉语。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为1.7万多人。

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是在俄联邦中等教育机构进行的统一考试。目前,外语是俄罗斯中学毕业生的选考科目,可选择的语言有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 www.tsrus.cn/6564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