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宫计划对阿尔泰木乃伊做X射线扫描

2017年1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冬宫博物馆计划对馆藏中的古代木乃伊进行电脑X射线扫描,以确定其死因和可能的病因。
http://tsrus.cn/656435

扫一扫

据报道,这些木乃伊属于公元前6世纪-3世纪——巴泽雷克文化(Pazyryk Culture)时期。巴泽雷克文化时期物品的主要发掘均在俄罗斯阿尔泰山进行。这一时期,人们生活在今天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和蒙古境内。

扫描设备所属公司新闻处称,此次进行研究的古墓木乃伊属于公元前3世纪,于1949年在阿尔泰山被挖出。新闻公报表示,“第一具木乃伊是一位男性首领。据人类学家估计,其死亡时间在55-60岁之间。第二具木乃伊是与其合葬在同一个墓穴中的女性,死亡时间则是在45-50岁之间”。两具木乃伊被用16种不同模式进行扫描。专家们已经拿到数千份摄像结果。

| www.tsrus.cn/6564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