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开发出可降低汽油生产成本新技术

2017年1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托木斯克工科大学学者研发出回收和处理凝析气以及伴生石油气,并将其转化为高质量汽车用汽油的技术。
http://tsrus.cn/656313

扫一扫

托木斯克工科大学教授、“纳米技术处理烃原料”实验室负责人叶罗菲耶夫表示:“石油中最多含有10-15%的直馏汽油馏分,凝析气中的含量则达到80%。获得1万吨高质量汽油,需要处理约10万吨石油,如从凝析气中获取等量汽油只需1.5万吨,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节约原料。”

但凝析气相比石油提炼难度非常高。托木斯克工科大学的俄罗斯学者已成功找到解决方式,即使用改良的催化剂。叶罗菲耶夫说:“我们的催化剂重要特性在于,其在开始与其他分子相互作用时非常容易产生各种化学变化,并产生欧洲5和欧洲6等级的高质量汽油。”

托木斯克工科大学的学者介绍说,这种复杂化学变化要在特殊催化装置下进行,该装置已自动化并具有可移动性,能直接在天然气开采地使用。

| www.tsrus.cn/6563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