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开发航空航天新材料

2017年1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宣布,该校科学家与俄主要研究中心合作,开发用于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的复合材料。
http://tsrus.cn/656261

扫一扫

据远东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核技术实验室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化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叶夫根尼·帕片科夫(Eugene Papenkov)介绍,俄科学家提出基于高能电脉冲作用下‘熔结’这一最新技术的独特解决方案,以改善航空航天技术领域材料的使用性能。基于碳化硅及其复合形式的合金是一种高科技陶瓷,是火箭整流罩和飞行器机翼锐边的构造基础,能确保对飞行、起飞和着陆时出现的超高温(达2200-2600摄氏度)的防护。

科学家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以求找到未来陶瓷初始成分的最佳比例及其更有效的获得方法。

| www.tsrus.cn/6562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