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队在核动力破冰船护航下成功完成北方海路航行

2017年1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北极船队近日首次在“五十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护航下成功完成北方海路航线航行。
http://tsrus.cn/656251

扫一扫

据悉,俄罗斯北极船队首次在俄Atomflot公司的“五十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护航下,从12月底至1月初沿北方海路向西行驶,成功完成试航。

俄罗斯Sovcomflot航运公司新闻中心宣布其“奥夫岑航海长号”穿梭邮轮参加了此次试航。此外,在“五十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护航下参与试航的船队还包括“Audax”(奥达克斯)运输船和“北极1号”。

作为航队中一员的“奥夫岑航海长号”油轮12月21日从白令海峡起航,并于1月3日成功抵达喀拉海鄂毕弯。该油轮在与船队行驶了约2400海里后,装载着货物向卡缅内岬角鄂毕湾驶去。此次北方海路航线航行几乎是在极夜条件下,以及受冰面影响下完成的。尤其是船队行驶至东西伯利亚海时,要克服一年冰及多年冰带来的危险。

船队中每艘油轮自重约为4.2万吨(“奥夫岑航海长号”船为41550.8吨,船长249米,宽34米)。俄罗斯船舶登记局授予油轮最高冰区等级“Arc7”。“阿尔巴诺夫航海长号”“ 马雷金航海长号”和“奥夫岑航海长号”分别于去年8月16日、10月7日、12月8日加入Sovcom公司船队。目前,这三艘油轮已成功将石油从位于卡缅内岬角“北极之门”运输至摩尔曼斯克。

| www.tsrus.cn/6562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