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表示愿同俄方一道宣传亚洲安全观

2017年1月12日
【 字号:
中国副外长刘振民表示,中方愿意与俄方一道继续积极宣传亚洲安全观,加强亚太安全合作。
http://tsrus.cn/656243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1日在《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等情况发布会上指出,中俄两国都是亚太地区大国,而且还是有着四千多公里共同边界的邻国。所以对中国来说,中俄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中俄在亚太地区有着非常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也是维护亚太安全与稳定、促进地区共同繁荣的重要建设者。中俄进一步加强在亚太事务中的沟通协作,有利于维护包括两国在内的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符合求和平、求稳定、谋发展的时代精神和亚太地区发展需要。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继续积极宣传亚洲安全观,加强亚太安全合作。

刘振民表示,下一步中俄两国将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合作:一是加强在地区多边框架下的协调配合,推动相关机制的健康发展;二是推动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加强网络、反恐、反导等领域的合作,维护好地区的和平稳定;三是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和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

| www.tsrus.cn/6562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