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撤离叙利亚

2017年1月7日
【 字号:
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宣布,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6日开始驶离叙利亚地中海水域,返回俄北部港口北莫尔斯克。
http://tsrus.cn/656189

扫一扫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6日在俄国防部视频会议上宣布,俄军遵照总统普京的命令开始减少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包括“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北莫尔斯克”号大型反潜驱逐舰等舰艇在内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首先撤离叙利亚。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叙利亚战场俄军总指挥卡尔塔波洛夫在会上说,过去两个月作战期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与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俄S-400反导系统构成统一防空体系,分别从海陆两方面提供了可靠的火力掩护。俄航母编队共完成飞行任务420次以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的基础设施、军事装备以及武装据点,消灭极端组织目标1252个,完成了俄海军史上首次用舰载机攻击地面目标的任务。

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去年10月15日从北莫尔斯克港起航驶往地中海,增援俄在地中海东部的海军舰队。11月15日“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舰载机“苏-33”歼击机开始针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军事行动。“库兹涅佐夫”号是俄目前唯一一艘现役航母,排水量约6万吨,1985年下水以来已完成7次远航。

| www.tsrus.cn/6561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