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物理学家计划在西伯利亚建新对撞机

2017年1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核物理研究所参与莫斯科近郊杜布纳建设重离子超导同步加速器(NICA)项目对撞机的物理学家计划联合起来落实远景项目。
http://tsrus.cn/656169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核物理所副所长叶夫根尼·列维切夫(Yevgeny Levichev)称:“我们在杜布纳讨论了联合俄罗斯各物理所实施这些项目的问题。希望联合后我们将有更大潜力实施这些项目。”

据列维切夫介绍,去年的主要工作涉及系统注入部分,即产生电子(物质)和正电子(反物质)且会在对撞机内碰撞的装置、加速器。

据悉,该所正积极参与NICA项目,希望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等其他所的物理学家也加入西伯利亚的对撞机项目。

建立新西伯利亚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问题此前已被纳入俄罗斯计划实施的六大科学项目。该用于完成现代高能物理广泛任务的对撞机造价预计为270亿卢布。

| www.tsrus.cn/6561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