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贸易的5%已由本币结算

2016年12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表示,俄中贸易总额的5%已用本币结算。
http://tsrus.cn/656113

扫一扫

俄经济发展部认为,俄中两国企业间使用卢布或人民币结算法律上没有任何障碍,并且实际上已建立起相应的基础设施用以推广这一结算方式。

据称,俄罗斯外币市场已充分保证人民币的流动性,从2010年12月起已开始用于该工具。莫斯科交易所平台以人民币/卢布进行交易,保障了自由购买人民币的可能性。目前已有150多家银行和经纪公司加入交易。同时已为拥有在上海购买卢布能力的中国企业创造类似条件。

根据俄经济发展部的数据,中国各地方使用本币结算最多的为黑龙江省,共有21个银行体系能在与俄罗斯进行跨国贸易时使用本币结算。黑龙江已有1500多家企业使用这一支付方式。

| www.tsrus.cn/6561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