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成功举行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俄语大赛

2016年12月27日
【 字号:
第二届中国全国中学生俄语大赛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行。
http://tsrus.cn/656087

扫一扫

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全国中学生俄语大赛开幕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大赛由中俄和平、友好与发展委员会,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及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秘书长李力,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俄联邦教育科学部驻华代表波兹尼亚科夫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凡在开幕式上致辞。

共有3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3个环节,分别为即兴俄语演讲、评委问答和才艺展示。由7名中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现场对其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风采奖10名、优秀奖10名、飞跃新人奖5名。来自长春外国语学校的金敏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评委会主席李英男教授赛后表示,选手们良好的语音语貌、个性突出的演讲以及风采各异的才艺表演给在场评审留下深刻印象。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俄语,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加入到俄语学习的行列中。

| www.tsrus.cn/6560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