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中文的人才在俄走俏

2016年12月5日
【 字号: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俄中之间经贸人文往来的进一步深入,汉语在俄罗斯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http://tsrus.cn/653493

扫一扫

据报道,中文人才在俄罗斯受到包括企业、高校和政府机关在内很多单位的青睐。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副主任罗季奥诺夫表示,“我们学校中国相关专业的毕业生特别容易找到工作。毫不夸张地说,学了这些专业就等于有了‘铁饭碗’”。

中文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多半会被驻俄中资公司或者在中国设有办事处的俄罗斯企业聘用。“硕士人才的就业面更广。他们可以选择进入诸如俄罗斯外交部等政府部门,或者选择继续深造读博,从事教师职业和做研究”,罗季奥诺夫表示。

| www.tsrus.cn/6534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