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研发出中风后记忆恢复仪器

2016年12月4日
【 字号:
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医疗设备科研与测试中心研发出一种在中风之后刺激患者大脑负责记忆的部分的仪器。
http://tsrus.cn/653399

扫一扫

据报道,中风是急性脑血管意外,对患者造成严重后果,包括失去记忆。统计显示,8%患者可以完全恢复。中风是全球最常见的致死、致残疾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全球每年有600多万例中风病例。

由俄罗斯科学家研发的这种仪器由眼睛、耳机和磁刺激头盔3个部分组成。使用中还伴有音频和视频,这能对患者脑部数个区域同时产生积极作用。科学家称,目前世界上有同类产品,但都没有类似俄罗斯新型仪器这样具有如此广泛的作用。经测试,32%患者的记忆改善。

目前,正在对仪器进行临床试验。2017年,科学家们计划在日常医疗实践中推广这种研发成果。

| www.tsrus.cn/6533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