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边贸易将增加本币结算

2016年11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未来,俄中两国将增加本币结算。
http://tsrus.cn/647341

扫一扫

据报道,专家普遍认为如此快速的增长是低基础效应的体现,以及对人民币流动性的需求上升。在俄中双边结算中,俄罗斯卢布的需求程度大大低于人民币。在人民币成为世界储备货币之后,持有人民币的趋势得到进一步加强。与缓慢退出惯用美元的鄂中大型国有集团不同,中小企业越来越倾向于使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俄罗斯外贸银行是服务于对华贸易的主要银行,该行的工作经验部分证明了这一点。外贸银行是目前在中国唯一开设有分行的俄罗斯银行。

报道称,本币直接结算降低了俄中企业对外贸行情的依赖度,有助于节约把美元和欧元兑换成卢布或者人民币时的汇差,而且不在需要第三国银行作为中间人,这大大加快了支付速度。此外,通过参与结算环节的美国信贷机构进行美元汇兑支付时,需要支付手续费,买方汇出的钱款到了汇至供应商手中时已经遭到“削减”。通过俄中银行直接结算,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 www.tsrus.cn/6473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