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发新型玻璃硬度超钢铁

2016年10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MISiS)启动创新项目,在拥有高效节能和其它改善性能的钢铁基础上研发新型独特材料。
http://tsrus.cn/640649

扫一扫

世界金属玻璃领域、过冷状态合金领域的主要专家、日本东北大学原校长井上明久(Akihisa Inoue)教授应邀参与该项目的落实。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MISiS)的年轻学者们将在其领导下,在钢铁基础上制造新型合金、富有强度和弹力的超强金属玻璃以及耐磨、抗腐蚀、抗辐射镀层。这种材料主要用于制造微型马达零件、电站变频器零部件、在腐蚀性环境下运转的设备保护镀层。首批超强金属玻璃计划2021年投产。

此外,该项研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即研发新材料以大幅降低电力消耗。目前大多电子设备中所采用的磁钢因本身物理化学特性无助于大幅降低电力损耗。由于电力需求不断增长,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正趋于枯竭,制造新型节能材料是至为重要的任务。

| www.tsrus.cn/64064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