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成功移动北极海域冰山

2016年10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石油公司科考队队员驾驶“德拉尼岑船长”号破冰船在喀拉海进行了史上首次拖拽冰山的试验。
http://tsrus.cn/637663

扫一扫

漂流的冰山有些是破冰船的数十倍大,是对航行和在北极大陆架上进行工业作业的威胁。俄罗斯的科学家研究出一种能改变漂流冰山轨迹的独特技术。科考队9月中旬从摩尔曼斯克出发,队员已借助特殊钢索进行了18次拖拽试验,最大的冰山重量超过100万吨。

据科考队员介绍,他们的主要成果是俄罗斯专家已经证明,用人的力量可以移动冰山,所进行的试验为在北极海域工作的人带来了新的机会。

| www.tsrus.cn/6376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