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联邦大学创建“科技谷”

2016年9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理校长尼基塔•阿尼西莫夫近日表示,学校开始创建“科技谷”,包括IT集群和科技园区,旨在使那些充满活力且拥有专业能力的年轻人能够实践自己的商业理念。
http://tsrus.cn/633719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报道,阿尼西莫夫表示,“如果我们不为今天的大学生创造条件,就可能输掉明天。所以,现在就应在学校的基础上创建这种科技园区,无需等到拿出概念性的解决方案并开启关于岛屿综合开发的具体行动。此外,我们还要把为培养科技领域专家的商业能力创造条件纳入教育计划。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创造条件让充满活力的年轻专业人士有机会实践自己的想法。”

远东联邦大学被视为接收中国留学生的俄罗斯重点高校之一。阿尼西莫夫指出,创建“科技谷”的具体措施包括:吸引专业人士,建设科技园区,吸引可协助学校落实此项任务的合作伙伴。他表示,创建“科技谷”的相关工作已经展开。

据阿尼西莫夫介绍,从传统的IT科技到信息安全,远东联邦大学拥有与该领域相关的多个教学科研方向。现在,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要求改进教育过程,使其更为优质,是非常重要的。阿米西莫多指出,与工程专业不同的是,IT专业没有形成定向招聘,因为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很快就能找到工作,但有定向培养需求的信息安全相关专业除外。阿米西莫夫称,学生们没有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风险,因为IT人才的需求量相当高。他指出,“俄罗斯市场如此广泛,就业岗位如此丰富,我们应在这里,在滨海边疆区打造专业化的竞争优势,让大学生和毕业生能够留在这里。”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责成政府在2017年6月1日前制定并批准俄罗斯岛发展方案,要求在俄罗斯岛建立国际科教科技集群区。

| www.tsrus.cn/6337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