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游客放纵孩子在俄宫殿内小便引不满

2016年9月12日
【 字号:
一名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宫参加之时,在宫殿地板上为孩子把尿,引发网上热议。
http://tsrus.cn/629089

扫一扫

9月10号上午,俄有关方面回应称地板并非18世纪沙皇时期文物,故未对地板造成毁坏。

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提示各位国内游客,在冬宫、夏宫、叶卡捷琳娜宫等著名文化旅游景点参观时,要规范自身行为,展现中国游客文明形象。

叶卡捷琳娜宫国际联络与文化项目部副总监奥尔加·弗莱曼诺娃(Olga Filimonova)说,今年6月一个中国旅行团参观至宫殿的“骑士餐厅”时,其中一名女子为解决孩子上厕所问题,直接让孩子在餐厅地板上小便。她说:“6月是旅游旺季中访客量最多的一个月,我们每天都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名游客,毫无疑问,事发后整个宫殿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震惊。”

奥尔加·弗莱曼诺娃表示,由于女子此举遭到了其他旅行团的反对,宫殿管理人员不得不赶到现场处理,并将母子二人带出宫外。

据悉,叶卡捷琳娜宫曾在二战中遭德军严重破坏,地板也是战后重修,并非18世纪沙皇时期的文物。弗莱曼诺娃说:“由于清洁工及时将地面擦干,此事没有对餐厅地板造成损坏,宫殿方也未对母子二人进行任何处罚。”

奥尔加·弗莱曼诺娃表示,她们十分欢迎来自中国各地的团组和个人到叶卡捷琳娜宫参观游览,目前无法对中国游客作出整体评价。她说:“但一些游客的行为的确不尽如人意,仍有许多待改进之处。”

更新

《透视俄罗斯》联系到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宫,并得到正式确认。

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宫国际关系及文化项目部副主任奥尔加•菲力蒙诺娃(Olga Filimonova)与《透视俄罗斯》记者通话时表示:“这件事儿确实发生过,是夏天的事儿。我们本来没有让媒体知道,不过不久前有一位《北京日报》记者发来邮件询问我们这件事儿是否的确发生过。我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于是许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儿。”

| www.tsrus.cn/6290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