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见俄罗斯奥运选手

2016年8月26日
【 字号:
普京就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稳定表现向俄罗斯代表团表示祝贺。
http://tsrus.cn/624421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见本国奥运选手时表示:"首先,向俄罗斯代表团就其在第31届奥运会上的稳定表现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你们光荣地通过了严峻的考验。你们表现出了最高超的技艺、最坚定的意志品质,并证明了俄罗斯在世界体育中的稳固地位。"

普京赞扬了俄罗斯运动员克服困难的表现。他说:“我们知道,我们的运动员在里约并不容易。比赛前夕,代表团被裁掉了三分之一,被取消了一些被公认为传统优势项目的参赛资格。但我们的代表团、亲爱的朋友们克服了所有困难,团结一致,证明了带来胜利的并不只是数量,尽管在此情况下数量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技艺。如同真正的战士,没有变软弱,没有被摧毁,而是进行奋斗,并取得了胜利。”

伊辛巴耶娃此前被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随后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获得了70票中的45票,有2票弃权。普京说:“除法律外,站在俄运动员一边的还有所有诚实、理智、忠于体育的人。俄罗斯冠军运动员叶莲娜·伊辛巴耶娃不久前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就是证明。祝愿她在新的工作上获得成功。” 普京还强调,国际上各反兴奋剂机构的活动应避免受到政治的压力。

普京认为取消俄运动员参加残奥会资格违反权利与道德规范。他说:“剥夺俄运动员参加残奥会资格的决定超出权利与道德范畴。对视体育为生命意义之所在、为百万残疾人带来希望和信仰的人进行无耻地报复和发泄。我对做出该决定的人感到很遗憾,因为他们不可能不明白,这是对他们自己的贬低。”

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奖牌榜上排名第四,共获得56枚奖牌,其中19枚金牌、18枚银牌、19枚铜牌。  

| www.tsrus.cn/6244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