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尔州将对华捐赠苏军抗日陈列品

2016年8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阿穆尔州计划向“胜山要塞”纪念设施捐赠该州有关苏联士兵在中国参加抗日战争的相关纪念物品。
http://tsrus.cn/622939

扫一扫

据报道,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8月17日在“胜山要塞”纪念设施举行盛大仪式纪念在1945年抗日战争中阵亡苏军士兵。阿穆尔州州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Alexander Kozlov)与中共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出席了仪式。

俄方在与中方代表会谈时表示,博物馆内应有更多关于苏联士兵在中国参加抗日战争的相关纪念物品。俄方向“胜山要塞”博物馆赠送了阿穆尔州画家鲍里斯•戈尔拉奇画作的复制品,画家1945年曾随苏联部队在中国与关东军作战。

科兹洛夫还指出,未来阿穆尔州将很乐意向“胜山要塞”博物馆捐赠更多战争时期的陈列品。“缅怀取得伟大胜利的士兵是我们的共同任务。博物馆参观者应该牢记将中国从日本军国主义者手中解放出来的苏联士兵。”

| www.tsrus.cn/62293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