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元首G20峰会会晤或提出成立欧亚国际法院

2016年8月7日
【 字号:
鉴于海牙仲裁庭7月12日否认中方的“九段线”主张,俄中双方或许会提出另一个重要倡议,即组建与西方分庭抗礼的欧亚国际法院。
http://tsrus.cn/618975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表示,中方对俄方提出的构造大欧亚伙伴关系建议表示支持。双方正在磋商落实该建议的措施。

桂从友说,俄罗斯提出关于建立整合欧亚经济联盟、上合组织和东盟国家的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倡议。中方认为这是一个积极且富有建设性的构想,对此表示欢迎。

据悉,中方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夕作出上述表态。中国外交部称,提出大欧亚伙伴关系构想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是峰会的重要客人。今年9月必将成为涵盖各领域的俄中友谊高峰。同样在9月,俄中还将在纠纷不断的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有消息称,俄罗斯虽未公开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问题上支持中国,但鉴于海牙仲裁庭7月12日否认中方的“九段线”主张,俄中或许会提出另一个重要倡议,即组建与西方分庭抗礼的欧亚国际法院。

| www.tsrus.cn/6189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