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设项目中出现竞争者

2016年7月2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由西门子等一些大公司组成的“德国倡议”财团承诺俄罗斯铁路公司提供20亿欧元(150亿元人民币)以上用于投资莫斯科-喀山高铁第二段即下诺夫哥罗德至喀山段建设。
http://tsrus.cn/614751

扫一扫

熟悉谈判进程的该报消息来源称,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人7月6日与西门子公司驻俄机构负责人迪特里希·梅勒举行会谈,“研究了德国金融机构提供贷款问题,其中15亿欧元(110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7亿欧元(50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列车”。

俄罗斯铁路公司已与中方“丝绸之路”投资基金达成协议,后者将分别为第一段和第二段建设提供520亿卢布(50亿元人民币)和10亿美元(6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项目提供4000亿卢布(420亿元人民币)贷款。《生意人报》消息提供者还说,“德国倡议”财团的提案仅涉及高铁项目的第二段下诺夫哥罗德到喀山段。

俄罗斯铁路公司“高速线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米沙林表示:“不要认为只有中国人,没有其他人。我们会选择有竞争力的提案。”他说,俄方正在分析与德中共同进行三方合作的方案。

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项目2013年获批。计划建设高铁总长度为770公里,工程造价估计为1.2万亿卢布。

| www.tsrus.cn/61475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阿娜斯塔西亚·戈洛温娜(Anastasi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