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电影学院将助力大众了解俄中电影

2016年6月18日
【 字号: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表示,设立欧亚电影学院和金砖国家特别电影奖可为大众了解各国电影注入新的活力。
http://tsrus.cn/604255

扫一扫

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期间表示:“重点不在于设立一个和奥斯卡对立的奖项。俄罗斯主要观看本国和美国电影,比例大概是70%对30%。我对美国电影没有任何成见,但世上毕竟还有其他电影,我们对伊朗、南非或拉美电影几乎一无所知。只有在导演到好莱坞参加影展时,才能看到完全不同于美国电影的拉美电影。因此我认为,设立欧亚电影学院和金砖国家特别电影奖可为大众了解其他电影注入新活力,向世人展现不同于西方电影的另一面。”

米哈尔科夫说,2013年他曾担任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说:“我看了几部震撼人心的中国影片,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真正的电影艺术。存在现实问题的国家才有真正的电影。如果问题是凭空虚构的,就会出现像《变形金刚》一样的电影。”

| www.tsrus.cn/6042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