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俄罗斯人认为中国是最友好国家之一

2016年4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人心目中最友好的国家是白俄罗斯(68%)、中国(56%)和哈萨克斯坦(50%)。
http://tsrus.cn/583501

扫一扫

据该调查机构对全俄53个地区104个居民点的15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的结果,俄罗斯人认为是盟友的国家还有印度(26%)、古巴(15%)、巴西(10%)、委内瑞拉(9%)、日本(8%)、德国(8%)、伊朗(7%)、以色列 (7%)、法国(6%)、意大利(4%)。

调查结果显示,土耳其,乌克兰和美国三国是俄罗斯人认为最不友好的国家,其中认为乌克兰为不友好国家的受访者为71%,美国为69%,土耳其则占63%。

在回答为什么认为中国是最重要伙伴国的问题时,12%的受访者表示,中国是“快速发展的国家,且经济实力强。与中国之间有很大的合作前景。”8%的人认为“我们与中国之间有紧密的经济联系,双边贸易规模大”。在回答关于白俄罗斯的问题时,7%的受访者表示,“我们都是斯拉夫人,是内心和精神世界相近的兄弟民族,有许多共同点”。谈到与美国的关系时,有不到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是“有影响力的国家,是世界上的领军大国和超级强国”。

| www.tsrus.cn/5835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