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方今年可能将对南极进行联合考察

2016年2月10日
【 字号:
新华社周三援引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消息称,中国有意加强对南极的研究,也希望2016年能与俄罗斯对北冰洋进行联合考察。
http://tsrus.cn/566517

扫一扫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海洋局正在对南极进行第七次考察,并希望与俄方进行联合考察。此外,中国国家海洋局正在研究组建南极航空队,这将有助于对南极的陆地、海上和空中情况进行监测。专门设备将被运到南极。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谢尔盖•东斯科伊去年11月表示,如中方进行资金和技术投入,俄方将支持中方机构与资金参与俄罗斯北极地区项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此发表评论时说,"俄中双方在北极合作有良好基础。中国愿与俄方进一步加强对北极地区的交流与发展合作"。

| www.tsrus.cn/5665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