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或参与俄哈巴绕城公路项目

2016年2月6日
【 字号:
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表示,中国企业有意参与哈巴罗夫斯克绕城公路建设项目。
http://tsrus.cn/565577

扫一扫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维亚切斯拉夫·什波尔特在莫斯科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表示:“已有多家中国公司对项目不仅表示出了兴趣,而且是很浓厚的兴趣。”

据他介绍,亚洲合作伙伴对项目感兴趣的原因是,绕城公路能接入超前发展区。此外,项目的第二阶段公路将连接至大乌苏里岛(黑瞎子岛),那里将设置接待中国游客的口岸。他说:“该公路将连接至海港,扩大港口吞吐量,并将在通往港口的俄罗斯本国和中国等邻国的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经济发展和对外联络部部长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表示,中国交通建设公司也在对项目感兴趣的中国公司之列。他说:“我们希望中国大投资者能进入该项目。中国交通建设公司愿与我们就该项目进行讨论。”

哈巴罗夫斯克绕城公路是俄远东地区首个公私合作项目,其财务模型规定签订为期15年的租借协议。该公路长近27公里,将有5座立交桥、24座桥梁和高架桥,造价目前估计为316.7亿卢布(约合4.13亿美元,不含增值税),计划于2017年开工,2019年竣工。

| www.tsrus.cn/5655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