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将走进江苏

2015年12月20日
【 字号:
“胜利:1945-2015!——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美术作品巡展”将在中国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http://tsrus.cn/552953

扫一扫

在俄罗斯政府文化部和中国文化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与展览中心共同主办的“胜利:1945-2015!——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美术作品巡展”将在中国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和展览中心、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国立中央俄罗斯现代艺术博物馆等12家重要艺术机构提供的反法西斯题材经典藏品76件,汇聚几代优秀俄罗斯艺术家的著名作品,是俄罗斯反法西斯美术作品在中国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旨在用美术作品史诗般地展现伟大卫国战争历程中的重大战役与英雄的人民,充分反映俄罗斯人民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精神。展览主题为“胜利:1945-2015!”,内容分为“战争与抵抗”、“胜利的日子”、“峥嵘的岁月”、“传奇与功勋”、“缅怀与追忆”、“永恒的记忆”六个篇章。

主办方介绍说,巡展为中国观众近距离欣赏俄罗斯艺术史上的经典作品提供了难得机会,为使观众能更好地理解作品内容,江苏省美术馆将在23日展览开幕当天特邀著名油画家、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张华清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晨朋先生举办专题讲座。

| www.tsrus.cn/5529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