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表致俄联邦会议国情咨文

2015年12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发表致联邦会议年度国情咨文演讲。
http://tsrus.cn/547387

扫一扫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谈到俄国内局势和内政及外交基本方针。

普京首先指出,全球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严重,“恐怖主义威胁正在加剧,恐怖分子不断获得资助,使得打击恐怖主义十分困难”。

普京认为,在出现新一轮移民潮和全球边境开放的情况下,“尤其是在世界各国边境实际上处于开放状态、全球还在经历新一轮移民潮,以及恐怖分子不断获得资金供给的情况下,依靠单个国家的力量无法战胜国际恐怖主义”。

普京强调说:“土耳其人是善良、勤劳和多才多艺的人民。我们在土耳其有很多可靠的老朋友。我在此强调,我们不会把这些老朋友与对我方军人在叙利亚牺牲负直接责任的统治阶层划等号。”

俄罗斯总统对土耳其击落俄“苏-24”战机的理由表示不解,称任何问题和分歧本都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解决。普京指出,俄罗斯在反恐行动中表现出极强的责任感和领导力。“聚集在叙利亚的武装分子对我们造成很大危险,他们中有不少人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他们获得资金、物资并积蓄力量,这些人如果发展壮大、在那里获胜,必然将出现在我们这里搞破坏、传播仇恨、搞爆炸、杀戮、折磨民众。我们必须在远离俄罗斯国境的地方迎击并消灭他们。这就是俄方应叙利亚合法政府正式请求,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因。”

普京在谈及当前经济形势时说:“经济形势确实很复杂,但我要重申它并不危急。现在我们已经看到积极态势。”普京还建议将非原料产品出口增长量作为俄各部门和整个政府工作的主要指标。

普京在谈及资本特赦问题时,提出将资本特赦措施的实施期限延长半年。普京称俄罗斯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高质、绿色、健康食品供应商,在农工综合体领域取得飞跃性发展,俄要在2020年前全面实现农产品市场自给自足。

普京在谈到医疗卫生领域问题时表示,2016年前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将超过71岁,“母亲资本”项目的实施期限将再被延长至少2年。

普京建议俄协同欧亚经济联盟的伙伴与上合组织及东盟成员国就建立经济合作进行磋商。他说:“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在初级阶段能集中精力解决保护投资、优化商品流通跨境手续、联合制定下一代技术产品工艺标准、服务和资本市场相互开放等问题。”

俄总统普京还指出:“对俄罗斯来说,这种伙伴关系为扩大对亚太地区食品、能源、工程、教育、医疗和旅游服务出口开创了新机遇,可以使我们在形成新的技术市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并使国际贸易大潮涌向俄罗斯。”

| www.tsrus.cn/5473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