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1月1日起将取消与土耳其的免签政策

2015年11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将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与土耳其的免签政策。拉夫罗夫强调说“……这直接关系到俄罗斯和我们公民的安全。武装分子不同方向的交通通过土耳其来调整”,俄罗斯“非常非常担忧土耳其境内恐怖主义威胁的增长”。他说,这不是凭空虚构的威胁,威胁是完全现实的。
http://tsrus.cn/545627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局副局长罗曼·斯科雷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他所在的部门将把外交部的意见告知所有旅游经营者和旅行社,建议俄罗斯人无论旅游还是出于私人目的都不要前往土耳其。斯科雷并未就“取消免签政策对土耳其公民来俄有何影响”这一问题发表看法,只是回答说这是俄外交部所管辖的范围。

俄土双方2010年签署免签政策协议,2011年实施。协议将出行时间延长至30天。随后俄罗斯公民免签在土停留时间又增至60天。俄罗斯外交部26日曾建议俄公民不要前往土耳其,在土公民应返回俄罗斯。该建议也证实“土耳其境内依然有恐怖主义威胁”。

土耳其空军11月24日在土叙边境击落一架“涉嫌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俄土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 www.tsrus.cn/5456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