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

2015年11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中央银行已将人民币纳为俄罗斯外汇储备货币,但暂未计划购进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
http://tsrus.cn/545621

扫一扫

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央行十月份通过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名单,但银行尚未买进人民币。近期人民币在俄罗斯外币储备中依旧占比不高。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自2010年底开启人民币交易,俄央行可通过这一平台买进人民币。此后人民币交易额大幅增多。8月份,莫斯科证交所人民币交易额达180亿元。

俄罗斯银行抢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之前将人民币纳入了储备货币篮子。IMF的决定或在11月30日作出。目前,IMF储备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IMF拒绝将人民币纳入SDR,并指出中国货币不符合"可自由使用"的定义。今年,人民币成为亚太地区跨境支付的主要货币,并超越了日元,跻身全球最常使用货币排行榜第四位。

| www.tsrus.cn/5456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