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表示“苏-24”战机未侵入土领空

2015年11月25日
【 字号:
俄总参作战总局局长表示,客观监测数据表明,俄“苏-24”战机未侵犯土耳其领空,被击落战机上一名飞行员死亡,一名机枪手在随后展开的搜救行动中死亡,与土耳其的军事层面接触将终止,“莫斯科”号巡洋舰将加强拉塔基亚地区的防空。
http://tsrus.cn/544005

扫一扫

俄罗斯一架“苏-24” 战机24日在叙利亚被击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土耳其“F-16”战机对俄战机发射了空对空导弹,飞机在叙利亚境内距离土耳其边界4公里处坠毁。普京称,“苏-24”战机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表示:"根据准确的客观监控数据,俄战机未侵犯土耳其领空。该事实也得到叙利亚防空系统数据的确认。"鲁茨科伊表示:"为从降落地点救出飞行员,两架‘米-8’直升机展开了搜救行动。其中一架直升机在轻武器火力攻击下受损,并被迫在中立区迫降。1名机枪手死亡。搜救人员与直升机机组人员目前已撤回赫梅明空军基地。"他说:"与土耳其在军事层面的劫持将终止。"此外,据他介绍,俄军在叙利亚所有空袭将只在战斗机掩护下进行。他说:"将采取措施加强防空。为此,装备有‘S-300’同类防空系统‘要塞‘(Fort)的‘莫斯科'号巡洋舰将进入拉塔基亚附近水域。我们提出警告,所有对我们构成潜在危险的目标都将被摧毁。"

俄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称:“我们将土耳其空军的行动视为不友好行为。”俄国防部消息称,已对土耳其驻俄使馆国防事务武官就土耳其空军击落俄军“苏-24”战机事件提出正式抗议。俄国防部称,该部与土耳其就“苏-24”事件的紧急联络未获得成功。

| www.tsrus.cn/5440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